首頁 台灣新聞

馬英九探視柏楊 承諾落實人權

【大紀元訊】文學大師柏楊2月底因肺炎併呼吸衰竭住進新店耕莘醫院,其間兩度危急進出加護病房,在病情好不容易穩定後,總統當選人馬英九16日前往探視,柏楊雖不能言語,但仍作揖向馬英九恭賀,馬英九也承諾未來會全力以赴,尤其是落實柏楊最關心的人權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16日上午來到醫院探病,不僅吸引眾多媒體採訪,醫院大廳也擠滿爭睹馬英九風采的病友或家屬,就算是來到柏楊的病房門口,「馬總統加油」的聲音不斷,柏楊因病不能言語,但對馬英九的來訪仍很興奮,不時作揖及握手,讓一旁醫護人員緊張並監控相關儀器。

馬英九送花及水果,柏楊的友人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則代為回贈《柏楊品三國》及《柏楊品秦隋》2本新作,馬英九握住柏楊的手時還一度說「運功」,希望柏老能早日康復。

馬英九對柏楊表示,他勝選後,一個晚上都沒有高興就開始工作了,因為有太多的事情要作,但他請柏老放心,一定會全力以赴,戒慎恐懼,臨深履薄,從感恩出發,從謙卑開始,把失去的補回來。
馬英九還強調,柏楊最關心人權問題,他一定會好好落實去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所提出「新世紀人權宣言」。

耕莘醫院內科部副主任兼胸腔內科主任林恆毅表示,柏楊是2月24日因肺炎併呼吸衰竭住進加護病房,3月19日轉入普通病房,後來又因胃部問題進行「胃造廔」手術,再次住進加護病房,4月12日才轉普通病房,目前都施以氧氣及呼吸輔助器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