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新聞

颱風假 百貨量販KTV 業績大增

【大紀元綜合報導】鳳凰颱風來襲,台北市昨天停止上班上課,昨日中午過後,台北地區風雨逐漸停息,民眾趁著難得的颱風假紛紛出門逛量販店、百貨公司,還有許多家族、學生,乾脆親朋好友相約一起唱KTV,不僅量販店業績成長3到4成,KTV業績也成長3成左右,許多民眾賺到1天颱風假,也讓百貨量販、KTV、及電影院業者賺了1天假日的營業額。

鳳凰颱風來襲,全台停止上班上課,不過台北市中午過後,部分地區風雨轉趨變小,許多民眾在家無聊,乾脆出門逛街,台北市百貨公司最多的信義計畫區,中午過後,就陸續湧進不少的逛街人潮,尤其台北市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許多民眾說,不僅賺到1天颱風假,還省下不少停車費。

另外許多家族、學生,也趁颱風天,到KTV、電影院消費,尤其一般週一KTV包廂使用率最低,不過業者表示,因為颱風假的緣故,包廂使用率高達8成,比平常多了3成。業者表示,從宣布放颱風假後,到KTV消費的民眾陸續增加,而平常週一包廂使用率只有4、5成,不過週一因為颱風假,包廂使用高達8成。

台北市飯店餐廳業績也是大增,不但湧入許多抱著賺1天颱風假心情的人潮,很多更是全家一起出動,其中以自助餐廳最受歡迎,從早到晚的人潮不斷。六福集團旗下六福皇宮指出,昨天業績比平常增加3成,晶華酒店也預期晚上會湧入更多人潮。

此外,量販店也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出門採買食物,由於菜市場或超市大部分是休市的,因此民眾都轉往照常營業的大賣場,而大賣場事先提早準備大量蔬果因應,加上遇到中元節檔期做特價促銷,蔬果價格並未上漲。量販店業者指出,民眾來買的反倒是可以立即吃的熟食或麵包最多,熟食區和烘焙區的出貨量比平常增加3或4次。業者表示,全省週一1天的來客數,高達20萬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