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新聞

整合天然食品 群聚南投揭牌

【記者陳志達/南投報導】尋求行銷資源互補、利益共享的「南投縣台灣天然食品群聚協會」,27日上午在南崗工業區舉行揭牌典禮,13家績優食品廠商整合各自產品,以「台灣製造健康養生餐」為主題,合力推出包括冷盤、熱食、甜點、飲料水果在內的「完全不添加防腐劑的天然食品」,更希望進一步向國際進軍。

「天然最好、自然最真、古法最純」是該協會運作時的最佳代言,協會廠商以這些理念產製了包括古早味黑豆醬油、味噌、釀醋、蜂蜜、梅子、調味料、肉品加工等等天然、不含防腐劑的食品,在協會整合運作下,產品仍在不斷整合與開發,廠商也認同而逐步加入。

在舞獅團熱鬧開場後,擔任理事長的高慶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志銘表示,南投縣有很好的各種天然食材、也有很優良的生產廠商,「資源互補、利益共享」是協會成立運作的主要內容,藉著團隊整合更大的行銷能力,開拓新技術新產品,把台灣這麼好的天然食品做更好的行銷。

輔導協會整合成立的中國生產力中心蔡慧精經理表示,這些廠商是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一些專案計畫下訓練宣導,走過了3年時間,才順利突破多種困難正式成立揭牌,能夠在競爭中合作,才是最珍貴之處。像以古早味黑豆醬油聞名的「高慶泉食品」與「聖原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生產了「桑椹醬油」,專長味噌、紅麯製品的「味榮食品」與有生產履歷、及HACCP認證的肉鵝飼養場「全宏食品」合作開發「紅麯鵝肉」,彼此間的共同研發新產品,就是眾人努力的成果。

加入協會運作的廠商還包括南投縣農會食品廠、有觀光工廠的香里食品、將文化與科技融入醋產品的醋王極品股份有限公司、強調香料生活美學的小磨坊公司、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埔里美食「梅統有限公司」、生產各種菇類食用太空包的大湳農場、古法釀造特調醬料的味源醬園、擅長整合外燴的翔豪味食品,以及各種源源不絕的商品及創意。

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南投市長許淑華,以及南崗工業區多家聯誼會大廠商都到場祝賀致詞,早在各種採購上就不斷協助促銷這些在地優質產品的許淑華,更以地主市長的角色,向眾人極力推薦,她亮麗的身影與悅耳且到位的致詞,也贏得嘉賓的響亮掌聲。

消費者除可以向設於南崗工業區工業北三路2號的「南投縣台灣天然食品群聚協會」洽詢相關產品之外(電話049-2250663),南投縣農會的展售中心,以及各協會廠商的銷售服務點也可提供產品服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