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部綜合

文昌國小國樂團演奏會 粉絲聆賞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曾多次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雙料優等的文昌國小國樂團,日前在新港奉天宮廟前廣場舉行年度演奏會,吸引了大批的國樂粉絲駐足聆聽。

樂團除了為聽眾合奏「將軍令」、「台灣追想曲」等曲目外,學童還獨奏琵琶、柳葉琴、笛子、胡琴、揚琴等樂器,正統美的音樂,啟迪人的心靈,台下聽眾不時爆出熱烈的掌聲。
 
這場由文昌國小校長葉振學主持的音樂盛會,邀請到的貴賓有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新港香藝文化園區董事長陳文忠、文昌國小家長會長許倍豐及多位地方士紳,會場擠得水泄不通。

供奉開台媽祖、香火鼎盛的奉天宮,不僅是信仰中心,也是新港繁榮樞紐。當天舉行的國樂演奏會稱為「媽姐婆呷意聽ㄟ音樂會」,音樂會現場佈置得金碧輝煌,與兩旁的商家渾然一體。

文昌國小國樂團成立於民國85年,在歷任校長及家長會、地方人士大力推展,學校老師、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招收 3年級以上的學生,共有100多人參加。近年來2度受邀,參加德國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演出,深獲友邦讚賞,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