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新聞

穆倫:阿富汗戰事需投入更多軍力

【記者黃怡安/綜合編譯】美軍最高軍事將領穆倫(Michael Mullen)9月15日(星期二)針對民主黨人反對在阿富汗增兵的看法提出反駁,他在國會中說,需要更多的軍事力量才可能成功,當然同時也需要更多時間。這是穆倫迄今在是否對阿富汗增兵的公共議題上最明確的評論。

據《紐約時報》報導,此評估是由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將軍所提出,幾乎等於直接提出增兵的需求。但這也是軍方尋求輿論支持的訊號,民主黨人對此表示不願擴大戰事,而總統歐巴馬也權衡著該如何決定。

現在是穆倫身為主席的第二個任期,他於國防委員會上說,還未收到來自北約部隊的美籍指揮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A. McChrystal)的特別要求。但穆倫說:「我確信,在瞭解他的看法並對他的領導有信心的前提下,適度增加對抗叛亂組織的資源指的可能是更多軍力,無庸置疑的,還有更多的時間,為保護阿富汗民眾並協助阿富汗政府的健全付出更多。」

這個議題可能被阿富汗當前政局的不確定性所影響。阿富汗的選務官員表示,8月舉行的大選中,約有14%牽涉舞弊的選票需重新計算。

一些官員曾表示,白宮希望在阿富汗增兵的問題上,或在美國提出相關討論前,至少有幾週的緩衝時間。但星期二,國會討論的焦點在於如何形塑這個任務,隱諭著全國性的討論已經在醞釀當中。

在阿富汗對抗叛亂組織的軍隊主要是為了保護民眾,並防止塔利班造成的動亂。

總統歐巴馬星期一說,民眾「不應該期待政策大幅度的轉變」。他也保證:「在做出進一步的決定前,這個議題將付諸討論,不只是在國會,而是全國範圍的。」

五角大廈的發言人莫瑞爾(Geoff Morrell)在記者會上也提到了爭議中,支持增加訓練人員,卻反對增加軍力者的矛盾,因為出任務時,指派美國的訓練人員也包括提高當地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