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視廣場

《孔子》電影預告 海報劇照首度曝光

周潤發主演電影《孔子》。(圖/甲上娛樂)

【記者葉小曼/台北報導】由國際級巨星周潤發主演,胡玫導演執導的史詩電影《孔子》,是影史上第一部把孔子生平故事搬上銀幕的史詩電影,備受國際矚目,也是明年年初最被看好的華語電影之一,而電影中周潤發精湛的演技廣獲好評,台灣發行公司特別選在孔子誕辰紀念日,首度曝光《孔子》3分鐘預告。

這部電影耗時2年時間,預算高達台幣7億5千萬以上的製作費,從預告片中觀眾幾乎能還原了春秋時代的人文背景及服裝道具的細膩與精緻,一開始在冰天雪地中的舟車跋涉與勞頓奔波,孔子與門徒之間感人的師徒情誼,在周遊列國的故事情結中發展開來。

周潤發從孔子的壯年時期演繹至年老遲暮的年紀,把孔子的一生做了最詳實又感人的描繪,因為在中國5千年的歷史上還沒有任何能夠存留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那麼偉大的形象,因此可以說孔子對於華人的影響無遠弗屆。
在演員的部份除了發哥周潤發之外,還有大陸一線紅星的周迅,同時也有一些大陸硬裡子的演員如陸毅、陳建斌等等,幕後製作像是《臥虎藏龍》的攝影鮑德熹、《投名狀》的造形設計奚仲文、還有大陸知名音樂家趙季平等人,也是華語製片中的首選。

今年是孔子2560歲生日,電影《孔子》也於今年8月完成拍攝,並定於明年年假前在台灣上映,屆時周潤發與周迅也將來台為這部史詩鉅作宣傳。而目前此電影的台灣發行公司已選在9/28孔子誕辰當天,在台北市捷運及西門町戶外電視牆,於每個整點首度曝光3分鐘電影預告,同時也在電視台和各大網路媒體也同步曝光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