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身障幼童拜師 民團助學鼓藝

九天寶貝聯盟透過打鼓教學,開發身障幼童各項潛能。(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九天寶貝聯盟透過打鼓教學,開發身障幼童各項潛能。(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透過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協助,身障幼童與陣頭九天拜師學藝,挑戰傳統鼓藝!九天民俗技藝團以傳統藝術深根台灣,透過精緻的陣頭表演,推廣台灣在地文化,不僅在人文藝術上有所貢獻,近幾年更將觸角伸向台灣弱勢族群,致力於公益事業的發展,並將九天精神推廣到更多元的領域,與身障機構合作教學,為弱勢團體奉獻心力。

九天民俗技藝團與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跨界合作,成立九天寶貝聯盟,為期一年的教學合作,將早期療育和傳統藝術結合,透過打鼓教學,開發身障幼童各項潛能,讓音樂治療方案導入特殊教育,並制定完整教育模式,未來能結合更多的身障機構,讓更多身心障礙者可以有更好的學習機會和環境。

21日正式拜師學藝,老師帶領著可愛的身障孩童,慢慢的鞠躬、遞茶,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他們卻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但從他們眼裡卻看見希望,也因為大家的堅持,讓身障孩童有更好的教育和機會,也期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身障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