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南京青奧會開幕 江蘇書記缺席引關注

【記者岳華、駱亞/綜合報導】 16日晚間,世界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南京開幕,連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出席,但東道主江蘇書記羅志軍卻未見陪同或露面。

今年4月分,有報導引述接近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目前發現其嚴重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而早在去年12月起,就有傳聞指羅志軍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因他為了在周薄政變奪權後做公安部長,給周永康家族輸送大量利益。

所以,青奧會開幕羅志軍未出現,被查疑雲又起。

多名申辦高官入獄

至於中國「知名危機管理專家」王微則在社交網上發出與開幕式相關的一條警告消息:「賽事有風險,申辦需謹慎!」文章盤點了各大型賽事的申辦主席在開幕時皆成階下囚的消息。

據其總結:「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當年的申奧主席陳希同在高牆裡;2010年世博會開幕式,當年的申博主席陳良宇也在高牆裡;2011年世界大運會開幕式,申辦委員會執行主席許宗衡在高牆裡;而當2014年世界青年運動會開幕時,申青會主席季建業在高牆裡欣賞那滿天的煙花。」

而上述4名落馬貪官中,有3個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其中正在舉行青運會的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去年10月分就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

有民眾表示,貪腐遍在的中共官場,這個總結形象說明中共官場貪官們的集體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