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學生天地】 遊覽車上的大朋友

文/邱郁茜(彰化市精誠中學高中部)
誰說老師就只會板著臉?誰說老師就只會不停地印考卷?誰說老師就像與我們相斥的磁鐵?誰說老師就像與我們作對的討厭蟲?這些謠言,至今都無法在他身上證實一切,他就是我們班的大朋友——國中導師。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是高二生,導師關愛的叮嚀,至今還不斷在我腦海中迴盪。平常在校,導師每天耳提面命、不厭其煩地說:「要適時地讓自己放鬆,在安全之下,盡情地玩、盡情享受愉悅的時光;讀書時,專心認真聽課,用心預習、複習課業,做個能靜能動的學生,而不是整天讀書或是整天心思不在課業,這都不是身為學生的你們應有的學習態度。」說完這句話,全班掌聲響起,這也是老師總是能與我們融在一塊的原因之一。

每次的班遊,總是讓人印象深刻,記憶猶新。記得有次,老師坐上遊覽車,聽著大家哼歌,哼著,哼著,竟然與大家搶著麥克風唱歌,儘管是破音、儘管是無音不全,但大家的歡樂氣氛不減,反更加的凝聚,他像極了我們的大哥哥,帶動了整得愉快之旅直到最後一秒,那是最令人可貴。

老師不一定都是那麼死板,我們的大朋友總帶給大家歡笑、勉勵,他希望我們未來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老師無私的愛,我們都感受到,也越來越崇拜他,更覺得他是走在時代前端的好老師。隨著時間變遷,老師不再是大家印象中威嚴、古板的老師,而是親切、有活力的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