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知識擂台賽 英雄好漢為桃園爭光

環境知識擂台賽,各鄉鎮市的學生各組代表隊均已選拔產生。(記者徐乃義/攝影)
環境知識擂台賽,各鄉鎮市的學生各組代表隊均已選拔產生。(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環保局廣邀各路環教英雄好漢,參加環境知識擂台賽,各鄉鎮市的學生各組代表隊均已選拔產生,社會組自8月20日起至10月17日受理報名,環保局鼓勵自認對於環境知識具有充分了解的民眾與環保團體成員踴躍報名參賽,爭取個人成績,並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競賽。

桃園縣103年金秋環境知識擂台賽,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4組。社會組之外的各組已藉由13鄉鎮市初賽,選出各鄉鎮菁英參加縣內賽,並提供前十名豐富獎金,第一名高達1萬元。各組前5名將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總決賽,為桃園縣爭取最高榮譽。

為增進縣內學童和社會大眾對於環境教育素養,培養正確的認知,透過有趣的知識競賽活動,將環境教育知識寓教於樂,提升學生與民眾的公民自覺與知能,進而增加對環境保護的使命感,增加了解環境倫理與責任,起而行的推動與參與維護環境保護相關工作。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為鼓勵全桃園縣民詳細運用「環境E學院」網站資料庫,增進網路自主學習能力,落實環境教育,特別結合教育局辦理這項活潑有趣且充滿挑戰的「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寓教於樂,增進環境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