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今年首例 登革出血熱 高雄傳1死

【記者施芝吟、莊麗存/台北報導】登革熱病例再創單週新高,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日公布,上週登革熱病例共新增174例,2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有1例死亡。疾管署表示,目前是登革熱流行期,高雄地區病例仍然持續出現,呼籲民眾務必做好清除病媒蚊等防制措施。

今年已累計8例登革出血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上週新增2例登革出血熱,其中一例死亡,是住在高雄苓雅區的76歲婦女,有慢性病史,8月9日出現發燒、嘔吐、肌肉酸痛等症狀,12日腸胃道出血住院,16日因嚴重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另一名是居住在高雄市小港區34歲男性,8月8日出現症狀,11日住院治療,目前已經康復出院。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共新增17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高雄就占了171例。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苓雅區、小港區、鳳山區,以及三民區,病例數持續增加。

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 防登革熱

行政院長江宜樺十分關切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指示國防部陸軍八軍團持續動員國軍官兵,協助氣爆災區環境整頓及登革熱緊急防治工作,也同意動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3千萬元,協助高雄市政府因應登革熱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