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柯震東房祖名吸毒被抓的十大謎團揭秘

據報導,房祖名擁有超過100克的毒品,最高刑罰可被判處死刑。(網路圖片)
據報導,房祖名擁有超過100克的毒品,最高刑罰可被判處死刑。(網路圖片)

【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 8月17日,傳出藝人柯震東和成龍兒子房祖名因吸毒雙雙被抓的消息後,經過18日一天反覆的求證,最終得到證實,再掀娛樂圈涉毒醜聞。據報導,房祖名擁有超過100克的毒品,最高刑罰可被判處死刑。

隨後,媒體針對兩人吸毒過程和被抓後未來仕途進行剖析。

柯震東、房祖名涉毒的消息,震驚中港台,大陸「新京報」報導,當天在拘捕的現場,公安發現有超過50克毒品,超過「吸毒」份量,房祖名很可能被控販毒。北京警方則在18日晚間9點左右證實,房祖名擁有超過100克的毒品。

據報導,房祖名近年已長居於北京,在北京認識許多演藝圈以及模特兒界朋友,也經常開派對狂歡,據說被捕當日,他家有很多美女和演藝人士參加,其中柯震東便在邀請之列。

對於兩人吸毒被抓的過程和未來仕途走向,引起外界的熱議。

柯震東房祖名吸毒被抓的十大謎團

署名趙怡凌發表了一篇《柯震東房祖名吸毒被抓的十大謎團》文章,文章說,柯震東房祖名雙雙吸毒被抓的背後,有十大待解謎團,嘗試一一揭秘:

一、兩人吸毒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兩人少年成名,特別是房祖名背靠父親成龍,年少輕狂。娛樂圈也是一個大染缸。据娛樂圈中流傳的一种說法,就是如果不嘗試吸毒,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娛樂圈的,這也說明娛樂圈中吸毒现象絕非個例。從今年以來明星先後在這上面跌倒就是證明,抱著僥倖心理的人還不少。還有可能就是感情問題,如柯震東的沸沸揚揚的感情分和,或會導致情緒暫時的陷入低潮,依賴吸毒緩解鬱悶。

二、兩人涉及刑事犯罪,會被判刑嗎?

和今年之前的明星吸毒的一個明顯不同是,柯震東房祖名吸毒還涉嫌刑事問題,這就不僅僅是拘留的問題,而是犯罪問題。在毒品犯罪當中,有販賣毒品罪、走私毒品罪、非法種植毒品罪、容留他人吸食或注射毒品罪等多項罪名。若房祖名與柯震東共同吸毒被抓,則房祖名可能也犯下容留他人吸毒罪, 按法律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果如此,兩人將有較長時間的牢獄之災。現在證實,房祖名被判刑幾乎板上釘釘,差別只是刑期長短。

三、兩人未來的星途

13日,北京市演出行業協會與北京42家經紀機構和表演團體簽訂了《北京市演藝界禁毒承諾書》,承諾不錄用、不組織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柯震東房祖名雖是港台藝人,但離開大陸特別是北京的市場,星途堪憂。不過,承諾畢竟只是呼籲,要嚴格的遵守存在難度。

四、兩人吸毒誰是主角?

2014年4月成龍60歲生日,柯震東自爆他到場慶生。柯震東表示:「大哥不收禮物,我就答應大哥,不把房祖名帶壞。」但是,柯震東房祖名作為成人,應該都知道吸毒的危害,應該知道吸毒犯法,但依然以身試毒,該埋怨的也只能是自己,怨不得別人。

五、柯震東吸毒早有苗頭?

柯震東吸毒被證實之後,有網友翻出舊聞,爆料成龍辦生日宴時,老媽林鳳嬌就曾要房祖名不要跟柯震東走太近。此表態就頗為蹊蹺,林鳳嬌應該對柯震東的情況有所了解,或對其吸毒等有所耳聞和提防。

六、成龍對房祖名吸毒犯罪會持何種態度?

2013年,成龍曾談及對兒子房祖名的教育,成龍拍著胸脯保證不徇私,「他要是走了歪路,我必定報警抓他坐牢。」成龍大哥應該想不到,自己的兒子真到會有坐牢的這一天。如今大錯已經釀成,成龍是主動報警的人嗎?我想不是。
  
七、兩人是被抓現行的嗎?

柯震東與房祖名是哥兒們,房祖名在北京有置產。柯震東此前到內蒙古遊玩,根據行程推測,柯震東到內蒙玩之後回到北京與房祖名碰面,在房祖名的住所開趴狂歡。根據媒體最新掌握的細節,柯震東吸毒後到廁所小便卻忘了沖水,留下犯罪證據,後兩人同時被捕。

八、房祖名是被柯震東供出來的嗎?

據此推算,兩人吸毒應該不是抓現行,而是吸毒之後被抓。17日曝料人說,柯震東被「審了一夜」。根據審理時間,事情應該比較複雜,要坐實吸毒且是聚眾吸毒,甚至是涉嫌犯罪的容留他人吸毒,警方需要長時間突击審讯獲得證據。所以,不排除是長時間審理柯震東之後供出了房祖名。

九、兩人此前拍攝的相關影片會刪除其戲份嗎?

柯震東因青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進入演藝圈,並一舉成名,從此參演了多部青春偶像風格電影。目前柯震東在《小時代4》、《我的情敵是超人》兩部影片的片方,暫時都對柯震東吸毒是否會影響影片上映一事,表示不予回復。柯震東未來影片是否會保留角色,還應該看此事將來的發展,如果真的被判刑入獄,不排除影片會刪除其角色,或找其他人替代。

十、兩人吸毒被抓經濟損失有多大?

從目前看,兩人粉絲眾多,電影不斷,吸毒事件之後,除了電影方面的金錢損失外,其他方面如廣告上的損失也將會是巨大的。柯震東至少在19家企業做過廣告。廣告收益必將受到影響,更重要的是今後獲得廣告大單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長遠的經濟損失更是不可估量。

據報導,根據大陸法例,任何人若販運50克以上毒品,最高刑罰可被判處死刑,最低刑罰也要監禁三到五年。對於柯震東與房祖名將獲得怎樣的刑期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