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對堅果味道過敏 英女孩搭機昏倒

對患有嚴重過敏的人來說,聞到堅果味道也會呼吸困難。(記者 孫明國/攝影)
對患有嚴重過敏的人來說,聞到堅果味道也會呼吸困難。(記者 孫明國/攝影)

【記者李琳/英國報導】一名小女孩患有嚴重的過敏,即使聞到堅果的味道也會呼吸困難。近日她與家人乘坐飛機,一名乘客不顧乘務員發出的3次警告,打開一袋花生吃,結果小女孩出現過敏性休克,經過急救才恢復意識。

4歲女孩艾菲伊.普萊騰(Fae Platten)近日隨著父母、姐姐還有外婆家的人,一起去西班牙度假。回國途中,飛機剛起飛不到20分鐘,她就開始感到不舒服。她的媽媽凱蒂回憶說,他們登上飛機後,立刻就告訴乘務人員他們的狀況,乘務人員兩次告訴乘客不要吃堅果,當飛機上面賣東西的小推車出來後,乘務人員再次提醒乘客不要吃堅果。

凱蒂說:「他們說飛機上有一個小女孩患有嚴重的堅果過敏症,所以不要吃在機場買的堅果,飛機上也不會出售堅果。但是剛起飛20分鐘,艾菲伊就說:『媽媽,我的臉很疼。』她開始撓自己的臉頰,所以我把她帶到飛機的前頭。我想可能有人打開堅果袋子了,那個人很自私。乘務人員很好,給她一條毛巾和一些冰塊。但是,她開始病得很重,我們剛坐下,艾菲伊就開始呼吸困難,她的舌頭腫起來,嘴唇開始起泡。過了一會兒,艾菲伊停止呼吸了。她的氣道受到損害,失去知覺。」

機組人員立刻開始尋找乘客中是否有受過訓練的醫護人員,結果找到一位護士和一名救護車駕駛員,他們為艾菲伊注射了她隨身攜帶的治療過敏的藥物,她終於恢復意識。飛機降落後,她被送到附近的醫院。

凱蒂在社交網路上講述這件事。她說,那名吃花生的乘客故意無視飛機上的警告,因為坐在他旁邊的乘客還曾告訴他不要打開花生袋子,但是,由於飛機內的空氣都是循環的,距離他4排座位遠的艾菲伊還是發病了。

瑞安航空事後告訴艾菲伊的媽媽,那位不顧警告打開花生袋子的乘客,將會被終生禁止乘坐該公司的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