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提倡同理心 弱勢家庭免費課輔

立法委員王惠美與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共同舉辦的「大手牽小手」弱勢家庭暑期課輔班活動。(記者郭益昌/攝影)
立法委員王惠美與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共同舉辦的「大手牽小手」弱勢家庭暑期課輔班活動。(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暑期的課輔開銷對低收入戶和經濟弱勢的家庭而言負擔並不輕,立法委員王惠美與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共同舉辦「大手牽小手」弱勢家庭暑期課輔班活動,19日與大學生參訪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以同理心回饋社會。

暑假打工是大學生賺取學費、累積社會歷練的黃金時期,王惠美說,「大手牽小手暑期課輔計畫」免費招收弱勢家庭孩童參與,而擔任課輔老師的大學生除了累積工讀經驗, 更可以同理心回饋來自各階層的弱勢子弟。

為了不讓孩童在暑期疏於照顧,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募集社會各界愛心捐款與物資,開辦專為弱勢家庭孩童設計的暑期課輔,有不少鹿港在地的藝術家教授書法、作文、說故事、畫畫、捏麵人、獅頭彩繪等課程。

目前就讀明道大學休閒保健系二年級的課輔小老師施政銘表示,原本暑期工讀都從事一般工廠的工作,這次特地參加「大手牽小手」暑期課輔班,一方面是想要學以致用,一方面也是想累積更多工作經驗,同時奉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