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勇敢追夢 女大生挑戰飛行

圖:中正大學陳品萱勇敢追夢成為本土第一批自訓飛行員 。(記者蘇泰安/攝影)
圖:中正大學陳品萱勇敢追夢成為本土第一批自訓飛行員 。(記者蘇泰安/攝影)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品萱從小夢想成為機師,暑假到了,她於日前參加「2014大夢計畫,離開地表活動」,一路靠著意志力與熱忱,從近百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是5位獲選者中唯一入圍的女生。陳品萱在暑假將前往台東受訓,成為本土第一批自訓飛行員,更因此可省下新台幣70萬元的培訓費用。

在國小無奈當時已經近視,只得收起夢想的陳品萱,就讀中正大學外文系二年級時,從校園徵才活動舉辦的機師培訓講座中,得知只要經過航行醫學檢查,雙眼矯正符合視力1.0的標準,還是有機會成為機師,因而重新燃起希望並持續訓練自己。

陳品萱說,在體能標準上,不僅被要求爬樓梯來測驗心肺耐力,還要在足球遊戲台項目中,運用手眼協調能力戰勝關主。而在創意面試上,則必須在20分鐘內完成說明夢想的1分鐘影片,同時接受關主危機處理的情境狀況題,考驗學生臨場反應測驗,最後再經由民用航空醫務中心的高標準健康檢查判定篩選資格。陳品萱更自製推薦折頁,充分展現當機師的企圖心而感動評審,成為唯一入圍的女生。

今年暑假,陳品萱順利從台東飛航訓練中心結業後,陳品萱也將獲得民用航空局正式核發的「私人飛行執照」(PPL),成為第一批由台灣自訓的飛行員,更加接近成為女機師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