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來「山香果園」吃正宗斗六文旦囉~

坤山阿公&阿香阿嬤的愛心

坤山阿公與阿香阿嬤用愛心栽培的正宗斗六文旦。(攝影/顧惠玲)
坤山阿公與阿香阿嬤用愛心栽培的正宗斗六文旦。(攝影/顧惠玲)

文/顧惠玲
「山香果園」在雲林縣斗六市的經營超過30年了,果園的名字取自坤山阿公與阿香阿嬤,當初為了果園到底要叫作「山香」還是「香山」兩老也討論半天,最後決定用「山香果園」,坤山阿公還為了永續經營將果園註冊了商標。

坤山阿公認真照顧果樹,不僅參加柑橘栽種研習課程,還自己研究各種照護方法,一整年都養著益生菌,隨時幫果樹補充營養,採果後還幫果樹做月子,從來不嫌辛苦,為的就是希望來年再長出甜美好吃的果實。

每年中秋前的採收期可以說是最辛苦也是最有成就的時候,採收前一株一株的文旦果樹,都掛上寫著數字的牌子,代表今年的甜度,採收當下就用甜度做第一次等級區分。

照顧果樹像照顧自己孩子一樣,對待文旦柚也不敢輕忽,放冷氣給文旦柚吹,還一顆一顆擦過,再次依品質與大小分級,小心翼翼貼上「山香果園」的貼紙後才裝箱打包。

「山香果園」自然栽培方式,讓水果有天然的酸甜,果肉多汁有彈性,入口後韻無窮。為了大家的健康,果園的水果出貨前從不浸泡防腐藥劑,來果園的朋友都可以隨意試吃,不必擔心藥物殘留的問題。

家住台南在醫院工作的黃小姐,每年都呼朋引伴一起訂購「山香果園」的水果,住在龍潭的江小姐,則最喜歡挑選山香果園最上等的水果供給神佛。

坤山阿公說,種出安全健康又好吃的水果就是自己的使命!看到大家喜愛果園的水果,坤山阿公也開心的合不攏嘴。◇

「山香果園」購買資訊

正宗斗六文旦 
一箱600元|1,000元|1,500元(每箱10斤裝)
御用品 請來電洽詢 廖班長
預購電話:0921-794-178,傳真:(05)534-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