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被去職 張顯耀:真相在遺書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19日表示,張顯耀的「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中央社)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19日表示,張顯耀的「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去職案持續延燒,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19日表示,張顯耀去職原因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陸委會也將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內部行政調查,調查原因仍待了解。

吳美紅表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日前曾接獲有關張顯耀的檢舉案件,相關人事派免令19日上午於總統府官網發布並生效後,調查程序就可正式啟動;全案移送調查局後,陸委會將同步進行內部行政調查。吳美紅也指出,陸委會原本就規劃請調查局協助處理本案。

針對張顯耀去職原因,陸委會先後說法有出入,若期間張顯耀沒反擊,是否本案也會石沉大海?吳美紅表示,這說法「太嚴重」,因為張顯耀工作上的疑點仍待釐清,日前相關人事派免令也未公布生效,所以才以家庭因素對外說明,且張顯耀的母親身體健康不佳也是事實。

至於張顯耀是否涉及洩密,調查局長汪忠一僅表示,目前看來「好像是跟這方面有關」,但詳情仍待了解。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張顯耀是馬總統的特任副主委,不論張顯耀去職為何種原因,馬總統都有義務向社會說明理由,不該搞人事黑箱、唬弄百姓。

槓上陸委會的張顯耀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則表示,他不知道有什麼事情涉及洩密,唯一能想到就是他知道太多,也許直言建議或反對事情時,得罪一些人,才被追殺,感覺非常寒心,已經把遺書寫好交給律師。張顯耀指出,自己做的每件事情,馬總統、王郁琦都知道,絕對沒有不法的事情;而且他和王郁琦的互動很好,沒有不和;他的工作也沒有接觸錢,不會和錢的問題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