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美國大城異國料理 獨特的美味堅持(下)

皇家宮廷浴池(Royal Palace baths)為顧客提供多種釋放壓力的沐浴選擇。(Royal Palace baths提供)
皇家宮廷浴池(Royal Palace baths)為顧客提供多種釋放壓力的沐浴選擇。(Royal Palace baths提供)

編譯/黃凱熙
上週「旅遊及休閒」(travel and leisure)網站介紹了祕魯、衣索比亞、柬埔寨和俄羅斯的風味料理。本週將繼續為勇於嘗試各地異國風味的讀者,介紹6個躋身在美國市區中的異地傳統好味道。

五、紐約布魯克林的「俄羅斯風味餐」

與之前提到的皇后區俄羅斯風味菜不同,紐約布魯克林的布萊頓海灘(Brighton Beach)自1970年代開始,就有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移民在此地聚居,形成一個全然的俄語社區,當地甚至還有俄語報紙、電視,以及廣播電台。

走進這裡的餐廳,聽到的是俄語,喝到的是猛烈的伏特加酒,還真容易讓人誤以為身在俄羅斯,而不是在美東海邊。想要體驗俄羅斯或烏克蘭等俄語系國家的人,不妨來這名為Tatiana的酒吧餐廳,想狂飲伏特加、豪邁啖肉,走進這裡就對了。

這裡還有一間專為在夜晚狂歡宿醉後的遊客,洗滌一身疲憊的豪華皇家宮廷浴池(Royal Palace baths)。這家浴池為顧客提供多種釋放壓力的沐浴選擇,裡面有個人浴池、公共大型浴池、芬蘭浴烤箱、個人香精舒壓按摩等服務和設備。

傳統的越南糕點甜品。(Dong Phuong餐廳提供)傳統的越南糕點甜品。(Dong Phuong餐廳提供)
六、加州的「泰國料理」

洛杉磯的泰國城是加州西南部最大的泰國移民社區,巧合的是洛杉磯和泰國首都曼谷還有一個共同的暱稱——「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也因此有「小曼谷」和「泰國的第78省」之稱。

泰國城是異國料理的美食天堂,一家名為Jitlada的泰式料理餐廳最受當地人喜愛。吃過餐廳內著名的泰式酸辣湯、創意芒果甜辣醬炸魚、各式咖哩料理後,保證讓客人意猶未盡、吮指回味再三。

 

德州休士頓印度美食甜品始祖Raja Sweets,在Hillcroft大道上的複合式印度餐廳。(Raja Sweets餐廳提供)德州休士頓印度美食甜品始祖Raja Sweets,在Hillcroft大道上的複合式印度餐廳。(Raja Sweets餐廳提供)

七、紐奧爾良州凡爾賽區的「越南風味餐」

美國不少地方有越南社區,例如加州南部、維吉尼亞州(Virginia)北部和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Orlando),但這些越南社區可難以和新奧爾良凡爾賽區的越南社區相比,這裡就像把越南古國的特色複製一樣的搬到了美國。

這裡潮溼黏膩的天氣宛如置身南亞,完全道地的越南美食更是一絕。位於越南農貿市場附近、擁有30年悠久歷史的Dong Phuong 麵包烘焙坊及餐廳是值得推薦的傳統好味道。來到這家餐廳必點的美食,是自家麵包店製作的誘人甜點,以及店家自豪的大碗辣味牛肉湯。

吃完美食後,再走入Ly’s 超市前的越南農產市集內逛逛,體驗一下南亞的越式市集風情。「旅遊及休閒」還強烈推薦另一家位於葛雷特納(Gretna)的必去越南餐廳Phò Tâù Bay,最負盛名的招牌菜是飽滿多汁又香味四溢的烤豬肉炸春捲。

 

密西根州迪爾伯恩市的道地阿拉伯餐廳Al-Ameer供應的羊肉沙威瑪烤肉串。(Al-Ameer餐廳提供)密西根州迪爾伯恩市的道地阿拉伯餐廳Al-Ameer供應的羊肉沙威瑪烤肉串。(Al-Ameer餐廳提供)

八、密西根的「阿拉伯料理」

密西根州的迪爾伯恩(Dearborn)位於第一工業大城底特律西南方,雖沒有第一大城底特律繁榮,卻有另一個屬於它自己的特殊名稱:小貝魯特(Beirut)。原因是許多來自伊拉克、巴勒斯坦、埃及及黎巴嫩等阿拉伯國家的移民定居於此,同時也是美國居住最多中東後裔的地區,小貝魯特的別名不脛而走。

想要用道地阿拉伯美食來補充體力的話,可選擇走進位於沃倫大街(Warren Avenue)上的Shatila Bakery麵包店,這裡的阿拉伯式口味麵包的風味獨特、項目多樣化;或者可以來到Al-Ameer正統阿拉伯餐廳內,點一份羊肉沙威瑪大快朵頤一番。

 

德州休士頓印度美食甜品始祖Raja Sweets,在Hillcroft大道上的複合式印度餐廳。(Raja Sweets餐廳提供)德州休士頓印度美食甜品始祖Raja Sweets,在Hillcroft大道上的複合式印度餐廳。(Raja Sweets餐廳提供)

九、德州的「印度美食」

來自印度的Gahunias移民家庭,在1985年於德州休士頓的Hillcroft大道上,開了一家名為Raja Sweets的傳統甜品食物商店。沒想到這家店受到同樣患有思鄉情節的印度移民熱烈的回響,成了Hillcroft大道上的印度食物先驅,並吸引其他印度商店的仿效,紛紛在這一地區開店謀生。於是印度雜貨店、餐廳等商店,就像雨後春筍一般的接二連三出現在Hillcroft大道的兩旁。

由於印度裔人口在這個社區已成為絕大多數的居民,當地政府在2010年把Hillcroft大道周邊正式命名為「聖雄甘地區」(Mahatma Gandhi District)。

印度是一個佛教廣傳的文明古國,供應純素食的餐廳隨處可見。「旅遊及休閒」特別推薦此地的一家Bhojan素食餐廳,餐廳主廚提供道地的印度西北地區古吉拉特邦(Gujarat)特殊蔬菜料理,以純素材料做成的各式香料菜餚。餐廳採自助式的供菜方式,讓顧客自己選擇喜愛的口味,分放在各個不鏽鋼小碗中食用。

 

KJ Kitchen廣東海鮮餐廳的豆腐燴玉柱鮮蝦花枝三鮮煲。(攝影/Tari C.)KJ Kitchen廣東海鮮餐廳的豆腐燴玉柱鮮蝦花枝三鮮煲。(攝影/Tari C.)

十、拉斯維加斯的「中華料理」

世界各地鼎鼎有名的中國城比比皆是,最大的位於越南胡志明市;最有名的在舊金山;但最新和最生氣蓬勃的中國城,則非拉斯維加斯莫屬。

在此地想要吃到道地中國美食的話,「旅遊及休閒」推薦了兩家餐廳:第一家是廣東海鮮餐廳KJ Kitchen,除了海鮮美味也有不少港式傳統點心可以品嘗。第二家則是金鼎川菜餐廳(Emperor’s Garden Restaurant),他們的橙汁烤雞創意料理,是一道不容錯過的特色風味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