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817灑大錢 江派策動香港反占中

8月17日,中共江派大灑金錢調動1,500個香港親共團體發起數萬人的「反占中」遊行,遊行的時間點也恰恰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生日。(大紀元合成圖)
8月17日,中共江派大灑金錢調動1,500個香港親共團體發起數萬人的「反占中」遊行,遊行的時間點也恰恰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生日。(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謝東延、岳華/報導】17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派(江派)灑大錢調動號稱由1,500個香港親共團體所發起的、19.3萬人的「反占中遊行」鬧劇,還從廣東組織大批遊 客湊人數,而遊行的時間點恰恰是江澤民的生日。之前江派推出香港白皮書、成立專門騷擾法輪功的香港青關會、「610」特務機構的時間點,恰巧都是選在6月 10日,是否向外界暗示,這是中共江派勢力所為。

江派香港地下黨大曝光

中共為推動「反占中遊行」花招百出、威逼利誘,有多家港媒大幅揭露,有遊行團體派錢遊行、酒樓款待樣樣來。遊行選擇時間點恰恰是江澤民的生日,明顯在向外界表示這是江派策動。也不排除江派人馬策動此事件為江澤民慶生,向現任當權者傳遞勢力猶存的信號。

反占中遊行據稱把江派血本都押上,調動多達1,500個親共團體,令香港地下黨組織前所未有的大曝光,包括不少中共在香港巧立名目成立的外圍特務組織——聯誼會、社團聯會等,保守估計有數萬中共地下黨員參與遊行。記者也發現,遊行現場的大部分團體與中國有關。

江派灑大錢湊人頭遊行

某商會領袖向本報說,這次有中聯辦在幕後協調,基本上香港地下黨商會都出來參加,而且有錢收,估計中共至少要投入1~2億港元。然而許多遊行者根本不明白遊行目的,更有多位香港市民也向本報證實,他們都接到收錢參加「反占中」遊行的邀請。

江派這種半公開、大規模的隨意拉人湊數遊行的做法,一開始就注定會被曝光,成為國際醜聞。但江派似乎不在乎外界知道,意圖要觸怒香港民眾及向國際社會示醜,讓現任當權者為其醜行「埋單」。

據 悉,這次遊行是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拍板決定,他負責把江澤民要求舉行此遊行的旨意當面傳達梁振英和相關人員,據傳張德江7月便「祕密」南下深圳接見 梁振英、香港六大商會代表,以及香港建制派人物。外界預計,未來香港還將是中南海權鬥的一個聚焦點,不排除習近平會有進一步反擊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