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終結低潮 建仔勇奪12勝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圖擷自夏洛特騎士隊官網)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圖擷自夏洛特騎士隊官網)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效力於白襪3A夏洛特騎士的旅美投手王建民,昨(19)日在與勇士3A球隊葛溫尼特勇士的比賽中先發,繳出7局失3分的優質內容,加上隊友打擊大爆發,全場敲出21支安打,最後騎士以17:4獲勝,建仔終結2連敗低潮,拿到本季第12勝。

王建民開賽就遇到亂流,被首棒打者敲出二壘安打,在2人出局之後,被第4棒敲出2分彈,不過1局下隊友幫他打下4分。建仔2局上雖被打出1支二壘安打,以伸卡球讓對手打出滾地球,沒有失分。

3局上,王建民在1人出局後,被連敲兩支安打再失1分,後4局都沒有再丟掉分數。總計他這次投滿7局,被敲9支安打,其中包括1發全壘打,責失3分,送出5張老K,無保送,防禦率下降到4.21,滾飛比為8:2,這也是建仔來到騎士隊後,單場投出局數最多的一戰。

白襪8月27日~9月1日將展開7連戰,需用到大量投手,建仔得盡力爭取在此時上大聯盟。大聯盟9月會將名單擴編成40人,白襪傾向拉小聯盟新秀到大聯盟,對34歲的王建民來說,擴編時上大聯盟的機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