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火山噴發危險大增 冰島發警報

9日義大利斯通波利島火山爆發,岩漿直流入海,觀光業者趁機推出觀光船,載旅客欣賞火山噴發獨特美景。(AFP)
9日義大利斯通波利島火山爆發,岩漿直流入海,觀光業者趁機推出觀光船,載旅客欣賞火山噴發獨特美景。(AFP)

【大紀元訊】冰島氣象局官員說,冰島巴達本加(Bardarbunga)火山熔岩活動加劇,預示火山噴發的危險大大增加。

據BBC報導,巴達本加火山是冰島最大的火山之一,位於冰島西北地區的瓦特納冰川(Vatnajokull)之下。它最近一次噴發在1996年。冰島氣象局已發出航空橙色預警──第二最高級別的預警。

冰島氣象局表示,自8月16日開始巴達本加火山地區地震活動加劇,18日出現1996年來最強烈地震,目前還沒有噴發,但目前的活動很可能會導致火山大爆發,造成洪水和火山噴發。

2010年4月,冰島埃亞菲亞德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爆發,飄散出大量火山灰,導致歐洲出現二次大戰後,最大規模關閉空中交通,造成15至25億歐元的經濟損失。

近期有數個地區火山活動頻繁,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的新嶽火山沉寂近34年後,在8月3日噴發。8月9日義大利斯通波利島(Stromboli)火山爆發,炙熱的岩漿,順著山壁流入海中。8月17日,印尼中爪哇省史拉默火山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