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冰桶傳愛/助漸凍人

總統被點名 捐款代替溼身

【記者方惠萱、藍悅真、莊麗存/綜合報導】 漸凍人協會募款活動的「冰桶挑戰」(ALS Ice Bucket Challenge)旋風颳台,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的衛福部國健署長邱淑媞19日響應這項活動,並點名總統馬英九、宜蘭縣羅東鎮長林姿妙及頭城鎮長陳秀暖接受挑戰。

面對冰桶挑戰點名,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總統長期支持台灣弱勢公益,關心漸凍人,曾經親自出席多項關懷漸凍人的活動。為響應關懷漸凍人,馬總統將捐款給臺灣「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但是不會潑水。

被肯夢負責人朱平點名交通部長葉匡時昨(19)日決定響應公益,淋冰水加捐新台幣3千元給漸凍人協會。

葉匡時說,被點名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便利商店先捐出3千元,響應幫助漸凍人的公益活動,他指出目前參與的女性太少,隨後點名龍應台、雷倩、黎明柔等3位女性。

陳保基完成挑戰 點名曾銘宗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下午5時接受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的挑戰,他表示,這是非常嚴肅的公益活動,每人每月捐300元,就能讓罕見疾病漸凍人獲得更好的照顧,鼓勵大家盡一份愛心,讓漸凍人及其家庭獲得支持,也把這份愛傳下去;而他也點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政務委員簡太郎接棒,希望讓愛傳下去。

杜紫軍點名4企業

經濟部長杜紫軍被點名參加漸凍人募款的「挑戰冰桶潑水」公益活動,19日在經濟部大門口用一桶冰水往身上淋,同時也點名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張安平、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巨大機械總經理羅祥安接下挑戰。

杜紫軍表示,他有位好友陳宏罹患漸凍人症已不幸過世,感到非常不捨,而長期照顧陳宏的夫人劉學慧女士,推動漸凍人的照護制度,透過政府及民間合作,讓這些罹患漸凍人症者能得到更好的照顧,未來他也將捐錢給台灣漸凍人協會,提供病友更好的照護環境,盼企業界朋友能踴躍協助這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