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兒涉毒遭刑拘 成龍反毒被打臉

房祖名(左圖)吸毒遭刑拘。諷刺的是,房祖名的老爸成龍不但曾經擔任中國禁毒大使,日前還表示對兒子的教育有信心。(網路圖片)
房祖名(左圖)吸毒遭刑拘。諷刺的是,房祖名的老爸成龍不但曾經擔任中國禁毒大使,日前還表示對兒子的教育有信心。(網路圖片)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台灣藝人柯震東吸毒被抓,隨後傳出香港武打明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也在場。北京警方18日晚在微博發布消息稱,房祖名持大麻100克,已超過警方認定自己吸食的50克標準,恐涉及刑事案件,同時因「容留」他人吸毒,遭刑事拘留。

18日晚,北京警方在微博發布消息稱,房祖名(原名陳祖明)持有大麻100克,已超過警方認定自己吸食的50克標準,恐涉及刑事案件,同時因「容留」(讓別人留在他的處所)他人吸毒,遭刑事拘留;而柯震東因為吸毒,列入大陸治安案件,將行政拘留14天,預估最快8月29日可出獄。聲明中稱房祖名對吸食大麻供認不諱。

禁毒大使吸毒

諷刺的是,柯震東曾經擔任台灣反毒大使,房祖名的明星老爸成龍曾獲中國禁毒委員會辦公室、中國禁毒基金會邀請,擔任大陸禁毒大使,呼籲大家拒絕毒品。

今年3月成龍曾公開表示,他對兒子的教育有信心,還說房祖名如果「走了歪路,我必定報警抓他坐牢。」如今還沒報警,房祖名已遭公安逮捕。

與江派人馬關係匪淺

成龍屢屢拍中共馬屁,為中共站台,即使引起民眾普遍反感和媒體的抨擊也從不諱言。成龍結交的多是江澤民集團內的人,同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的人私交不淺。早前媒體即報導,成龍與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關係密切,甚至還曾經到英國為薄瓜瓜競選牛津大學學生會主席站台。

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宋祖英與成龍在會上的曖昧照片更在網上熱傳,引發網民熱議、嘲諷;媒體也曾報導,成龍同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小品王」趙本山也關係密切。今年4月6日成龍生日宴上,趙本山特地送上自己的書法作品,現場拍賣。

曾被列為「十大人渣」之一

網路曾有博文盤點成龍出道以來十大醜聞:三級片、私生女、車震門、詐捐門、激吻門、洗錢門、持槍對抗黑社會、代言門、父子爭搶大陸影星和情史糜爛等,被紛紛轉載,引發輿論關注。

中國網路評選出2012年「十大人渣」中,薄熙來位居榜首,成龍也榜上有名。今年中共黨媒還披露成龍的父親曾任特務,其母曾販毒或是黑道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