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史上最衰代言人」成龍代言企業倒霉

據大陸媒體報導,成龍被指是「史上最衰代言人」(Getty Images)
據大陸媒體報導,成龍被指是「史上最衰代言人」(Getty Images)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成龍被指是「史上最衰代言人」,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900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擔任中國禁毒形象大使,兒子吸毒了。

1995年,只有26歲的胡志標成立「愛多」公司,開始生產VCD。他找成龍代言。1999年3月愛多資金鏈斷了,發生債務糾紛。2000年,胡志標被警察逮捕,被判入獄20年。2006年,在獄中表現良好的胡志標假釋出獄。

汾煌可樂邀請成龍代言,鼎盛時期,躋身中國可樂四強,列在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和非常可樂之後。到了2001年,汾煌可樂在廣東潮州的大本營已經基本沒有什麼生意,處於半停產的狀況。今天,汾煌可樂幾乎不見蹤影。

開迪汽車精心挑選天王巨星成龍做代言人。但是,雖然有成龍主演的廣告大片助陣,開迪的市場銷售卻異常低迷,導致生產平台處於半停工狀態,原來為生產開迪而僱傭的大批臨時工也被辭退。

成龍曾為霸王洗髮水代言,但2010年7月香港《壹周刊》報導稱,霸王旗下的多款中草藥洗髮產品,經過香港公證所化驗後,均含有被美國列為致癌物質的二惡烷。當日,霸王國際一度放量大跌18%,並於下午暫停買賣。

今年8月16日,京城老牌豪宅泰禾運河上的院子(現改為「中國院子」)被曝兩棟別墅發生火災。泰禾於今年4月邀請成龍擔任「院子系」品牌形象代言人。

成龍擔任中國禁毒形象大使,呼籲大家拒絕毒品,結果自己的兒子房祖名,卻因持大麻100克,超過警方認定自己吸食的50克,同時因「容留」他人吸毒,遭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