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佛格森市連3晚衝突 31人被捕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連續3個晚上發生警民衝突,密州公路警察首長強生8月19日一早表示,前一晚的和平抗議又演變成暴力事件,至少31被補、2人受傷,許多被捕的人來自紐約及加州。

據CNN報導,強生沒有透露其他細節,儘管如此,強生的話還是證實了當地人的說法,佛格森的民眾說,那些讓夜間遊行演變成與全副武裝的警察正面衝突的抗議者不是當地居民。

外媒報導,在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車輛與1架直升機的支援下,穿戴鎮暴裝備的警察不斷命令約有100人的群眾解散。抗議者的數量較前一晚少。衝突在抗議持幾續幾個小時後出現,抗議者對警方丟擲石塊與燃燒彈,警方以催淚瓦斯及震憾彈驅離抗議者。州警表示共逮捕31人,並有2人受到槍傷。

強生表示,不會讓犯罪行為在這個區域繼續。

18歲非裔青年布朗8月9日在搶劫商店後被警察槍擊死亡,引發非裔大規模抗議活動,外界批評佛格森警方下手過重。密西根州州長尼克森指派同為非裔的密州公路警察首長強生接手維安任務。

由於抗議升級,密蘇里州召來國民兵部隊,州長18日解除聖路易的宵禁。

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18日宣布,非裔司法部長霍德20日將前往佛格森市,與調查布朗死因的聯邦調查局和其他官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