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瘦身好幫手 4種頂級藥草瘦得快

 (Fotolia)
 (Fotolia)

編譯/王明
據「養生保健網站」(naturalnews.com)報導,體重過重容易引發一些健康問題,如血壓升高、心臟疾病和糖尿病,而且體重過重讓人更不想運動,而這往往又形成體重增加的惡性循環。生活方式變更,比如攝取健康食物和規律運動,是減重的基本原則。然而,實際減重的進展往往比個人所期待的還慢許多。有鑑於此,專家推薦下列4種能輔助迅速降低體重的藥草:

薄荷

富有香味的藥草可顯著提升許多菜餚的風味,而薄荷則是利用食物加速減肥的上選藥草,其主要過程是經由排除體內毒素和廢物。此外,薄荷亦有益消化,可減少腹脹的發生。薄荷還有減輕食慾的好處。除了直接吃及採用喝茶的方式沖泡之外,薄荷亦可用補充品補足及精油塗抹的方式攝取。

人參

人參是極受推崇的減肥輔助手段,市面上常見中國和西伯利亞產的人參。這兩種人參都可由補充品或泡茶的方式攝取。其次,人參含有眾人皆知的咖啡因成分,能提升減肥成效。此外,由於人參是消耗熱量、消解脂肪的輔助物質,有助於增進身體能量。定期服用這種草本植物,能使人食慾下降,思考清晰度提升。

蒲公英

雖然蒲公英是一種頗具爭議的野草,但它確實擁有快速減重的功效。這種外觀看似不起眼的蒲公英,其花朵和各個部位皆可攝取。蒲公英除了有淨化人體的功效、可中和毒素之外,還能保持血糖濃度正常、減輕發炎症狀及維持體內鹼性狀態。蒲公英食用方式多元,以沖泡茶葉的方式飲用或服用補充劑均可,亦可直接食用其綠葉。

奶薊草(Milk Thistle

奶薊草是蒲公英的近親,它與蒲公英一樣,也具有淨化人體的功效。這些淨化機制包括清除肝臟毒素、善用體內葡萄糖和糖分,使這些能量不會轉變成脂肪並堆積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