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霍夫曼又來了 這次換月兔遊桃園

霍夫曼為桃園地景藝術節打造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月兔。圖為模擬圖。(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霍夫曼為桃園地景藝術節打造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月兔。圖為模擬圖。(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去年因為黃色小鴨造成轟動,黃色小鴨作者霍夫曼9月4日至14日在大園海軍基地登場展出大型裝置藝術「月兔」,這是霍夫曼今年在台灣的唯一展出。

桃園縣今年地景藝術節除了霍夫曼再次來參展,還有本土藝術家李真、洪易與藝術家徐冰、張洹等展出作品,展出期間規劃28場藝術表演活動,還有路跑,9月8日恰好就是中秋節,霍夫曼將剛剛完成的「月兔」作品亮相。

展覽場地大園海軍基地,自日據時代啟用,有70年歷史,建築物包含3.6公里的飛機跑道、機堡與機棚等,是日據政府在北台灣最重要的空軍基地。

桃園文化局長張壯謀說,海軍基地目前由民航局代管,過去雖曾舉辦過自行車賽等活動,不過民眾入內仍須換證,十分不便,幾經溝通,民航局同意作為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場,展出期間的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