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撕裂香港 中共策劃「群眾鬥群眾」戲碼

親共團體在8月17日發起反「佔中」遊行,中共動用了所有香港地下組織參與遊行,撕裂香港。(記者潘在殊/攝影)
親共團體在8月17日發起反「佔中」遊行,中共動用了所有香港地下組織參與遊行,撕裂香港。(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章洪/綜合報導】 香港的親北京團體發起了一場聲稱參與人數超過10萬的遊行,其目標之一是在聲勢上壓過7月1日的那次親民主遊行並打壓「占中」行動。這是親共勢力在香港再次挑動群眾斗群眾的運動,攪亂香港。中共承諾2017年給予港人普選,因一再欺騙港人激發香港反共浪潮。

中共高調渲染香港分裂相鬥的效果

 
官方媒體在內的大量大陸媒體對於香港8月17日的「反占中」遊行不惜筆墨進行大篇幅報導,試圖渲染香港民間分裂爭鬥的場景。把香港撕裂為它們所想要的兩個派別的爭鬥,把香港爭取真普選的強烈民意扭曲。
  
中國官喉《人民日報》海外版週一刊登題為《八.一七大遊行 說出港人真正心聲》的報導,稱「占中」可能導致中環交通癱瘓,逼迫香港「沉默的大多數」發聲。文章宣稱,17日的遊行表達了香港主流民意。中共喉舌新華網也發表的「反佔中」的通稿,表達了類似意思。
  
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報導,香港「反占中」運動反映了香港的民意,約有19.3萬人參加遊行。《環球時報》7月28日發表社評「香港93萬簽名煞了極端派威風」,在文章中宣稱,和諧有時是要靠「斗」出來的,主流社會就應當奪取街頭輿論陣地,把反對派從「民意」的神壇上趕下來。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稱,《環球時報》會說出中共透過官方渠道想說而又不好意思直接說的話。
  
目前在香港的北京維權律師滕彪週一向自由亞洲表示,「政府沒有保持中立,用大陸這種政治動員的模式在香港搞這種虛假的遊行。整個反占中的動員都是一種誤導,他們用了一種比較不道德的宣傳策略,就是把佔領中環給污名化為暴力,他們說反暴力,這種宣傳手法都是比較不道德的。」

(大紀元影片:中共動用地下黨及所有親共力量發動反「佔中」遊行 撕裂香港)

(大紀元影片:七一香港逾51萬人上街抗共現場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