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14九合一選舉看板

鄭文燦:社會住宅只租不售

民進黨決戰百日記者會。(鄭文燦團隊提供)
民進黨決戰百日記者會。(鄭文燦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 民進黨決戰百日記者會,蔡英文主席所領導的團隊要向台灣宣示,這場地方執政的選舉, 不只是民進黨的責任,也是台灣轉變的關鍵。假如民進黨在這次地方執政的競爭,能提出更好的選擇,這將會是台灣在未來面對新的挑戰中,人民可以希望、依賴和寄託的地方。

鄭文燦說,中央執政無能,地方政府也失去方向。以桃園航空城計畫為例,目前產業引進交不出成績,可是土地的炒作已經漲了「5倍」,造成社會巨大的不公平。過程中,有很多黑箱作業,人民的意見無法表達,這是未來台灣發展一個非常重要的挑戰。

鄭文燦主張桃園市政府成立青年發展局,成立中小企業的中心,輔導年輕人創業。有很多的青創計畫,能利用共同辦公室,或工廠轉型之後留下來的廠房,用低廉的價格提供給年輕人,降低他們創業的門檻,並提供他們在法務、財務、研發、行銷上面的支持,讓年輕人的創業得以實現。

鄭文燦認為,社會住宅的概念應該是「只租不售」,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能夠支持年輕人走入社會的「第一哩路」,青年的社會住宅應該是我們著力的方向 。他說,要讓桃園作為青年的第一站,讓青年築夢,在桃園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