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市821棒球日 傳承嘉農熱血精神

世賢國小棒球隊參加一起轉動代表嘉義市棒球日的特大棒球,象徵「嘉義市棒球日,821原鄉出擊」。(嘉義市政府提供)
世賢國小棒球隊參加一起轉動代表嘉義市棒球日的特大棒球,象徵「嘉義市棒球日,821原鄉出擊」。(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找回嘉義市棒球的光榮傳承,也帶領嘉義市民重溫1931年8月21日嘉農Kano棒球隊威震甲子園之熱血感動,重現台灣本壘永不放棄的精神,嘉義市府於20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入口大廳,舉辦「嘉義市821棒球日」啟動記者會。

市長黃敏惠從貴賓手中接過代表四級棒球隊員傳承意涵的棒球,意義深遠,同時邀請棒球耆老與貴賓,參與轉動巨大棒球儀式,宣示將每年的8月21日,訂定為嘉義市棒球日。

黃敏惠表示,早在83年前嘉農棒球隊橫掃日本甲子園,821締造準優勝的奇蹟後,棒球便成為嘉義人的共同生命,一代金龍勇奪世界冠軍、七虎少棒等,棒球牽動著嘉義人的笑和淚。

黃敏惠說,「一如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棒球是嘉義人的自信與榮耀。」正因為締造了輝煌燦爛的棒球史,棒球便成為嘉義人的驕傲。現場所展示的1931年嘉農甲子園準優勝獎牌,更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黃敏惠表示,很高興《KANO》喚回嘉義人對棒球的熱情,知名雕塑家蒲浩明也特別製作168件吳明捷縮小版塑像,她日前親自前往日本,將1號塑像留在甲子園、2號致贈給日本野球殿堂博物館典藏,象徵台灣棒球精神與榮光在日本發光發亮。

記者會也邀請了高齡80多歲的棒球耆老蔡清輝(前嘉農球員)、林炳在(前林場棒球隊員),以及資深棒球員江泰權、曾智偵,嘉義市興嘉國小、世賢國小、民生國中、嘉義高中、嘉義大學等棒球隊,以及嘉農校友會創會會長蔡武璋、嘉義市商圈文化協會理事長邱國杰等人,一起轉動代表嘉義市棒球日的特大棒球,象徵「嘉義市棒球日,821原鄉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