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海嘯失散 印尼兄妹10年後先後返家

失散10年的詹娜(左)和哥哥阿里夫(右),終與父母團聚。(AFP)
失散10年的詹娜(左)和哥哥阿里夫(右),終與父母團聚。(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2004年南亞海嘯造成無數家庭破碎,日前印尼一對夫婦找到失散10年的女兒,近日又找到失散10年的兒子。一家人10年後再度團圓,令人歎為奇蹟。

據媒體報導,2004 年發生的南亞大海嘯將4歲的詹娜和7歲阿里夫沖走,父母尋找了一個月也沒有找到這對兒女,認為孩子們可能已死於海嘯。

骨肉重逢的契機發生在今年6月,詹娜的母親第一眼見到她時,就確定她就是失散10年的女兒。詹娜的母親與女兒重逢後直說,這是上天的奇蹟。而幸運奇蹟更不只一樁。詹娜的父母日前也找到了同樣在海嘯中失散的兒子阿里夫。

海嘯發生後,阿里夫在蘇門答臘島當了好幾年的遊民。阿里夫睡在一對夫婦開設的網咖外,近來幾個月這對夫婦就讓他睡在店裡,也給他食物及衣服。

詹娜的故事經印尼媒體大幅報導,網咖老闆看到電視新聞上的阿里夫照片,便聯絡他的父母。阿里夫的父母18日到蘇門答臘去接他,於是一家五口——加上當初帶在身邊沒有走散的小兒子和日前找回來的女兒,開心地團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