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十二年國教 學生:納入學生意見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政策制定至今,只見家長、教育團體不斷提出意見,卻沒有納入真正受到這項制度影響最大的學生群的聲音,國家政策影響學生會長胡一帆表示,國教政策不要只把持在特定家長團體,希望擴大討論,納入學生聲音,避免黑箱決定。

國家政策影響學生會等團體20日在教育部前舉行「反黑箱拒絕取暖,送炭到教育部」記者會,呼籲十二年國教納入學生意見。過去學生團體曾和許多家長、教師團體共同監督十二年國教,現在國教問題慢慢浮現,仍不見教育部採納學生意見,同時點名長期關注教改的家長團體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學團說,學生是被實驗的白老鼠,卻無法參加會議,因此送上木炭,盼教育部不要只和支持國教的團體互相取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代表李菁菁,出面接受學生陳情,表示會收集各界意見,並把學生的意見帶回檢討。

對於學團指出,全家盟代表的都沒有國九的孩子,如何能真正代表家長的心聲,過去以來只是與教育部互相取暖,支持國教政策。全家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說:「這是不實指控。」

謝國清說:如果大家質疑代表性,不如讓所有國九的學生選出一位代表來好了。他說,過去全家盟都是站在批判教育部的政策立場,對於這樣的說法不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