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男登山求婚 樂極生悲摔死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美國1名男子到北加州著名的優勝美地爬山,並趁此向女友求了婚,不料卻摔下山谷死亡,一樁美事頓時成為悲劇。

據媒體報導,36歲的派克(Brad Parker)16日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麥瑟斯山脊(Matthes Crest)挑戰。稍早時派克與女友已成功攀登另一座山脈,並求婚成功。

洛杉磯時報說,派克在攀爬麥瑟斯山脊時,沒帶繩索,一個人徒手攀爬,一不小心就墜落到數百尺深的山谷死亡。由於事發時天色已晚,救援的直升機只能在第二天出發,但已無力回天。派克的屍體於週日上午從山裡被運送出來。

親友們都為派克的驟逝而震驚不已,派克的父親說:「我們都驚呆了,意外的發生讓人難以置信。」他表示,派克的登山技術一流,造成不幸的原因可能是疲勞,他當天攀爬了兩座山峰。

派克的朋友莎拉表示,派克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他的一生都是在走出戶外享受世界。派克的父母表示,為兒子火化後,會把部分骨灰留在優勝美地,餘下的則撒下太平洋。

根據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報告指出,每年平均都有一到兩人因登山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