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韓國青瓦台大廚的祕方:特殊「排骨」烤肉香飄

排骨專家金鎮閔從事排骨料理40年了。(攝影/全宇)
排骨專家金鎮閔從事排骨料理40年了。(攝影/全宇)

文/趙潤德
特殊的韓國餐廳「羌羌水越來」供應的排骨有些特別,與一般排骨相比,肉質較厚,即使完全烤熟,仍會流出一些新鮮肉汁,特點是質感柔軟,含有炭香,是可口的美味料理。

40年老經驗 韓國排骨專家

餐廳的專務董事金鎮閔,是韓國著名的「排骨專家」,專門從事排骨料理40年,也曾擔任朴正熙總統時期青瓦台(韓國總統府)料理師、任職三元花園(Samwongarden)的最高廚師20年。

金鎮閔將一生全部傾注在了最好的食品料理上,在同行業,一提起他的名字,人們馬上就會想到「排骨專家」。 

帶有炭香的可口排骨,即使完全烤熟仍會流出新鮮肉汁。(攝影/全宇)帶有炭香的可口排骨,即使完全烤熟仍會流出新鮮肉汁。(攝影/全宇)
金鎮閔選擇較一般排骨肉質更厚的排骨。(攝影/全宇)金鎮閔選擇較一般排骨肉質更厚的排骨。(攝影/全宇)

特製調料 搭配特殊排骨

在這間特殊的韓國餐廳,金鎮閔利用羅州梨、洋蔥、蜂蜜等30多種材料製成的特製調料,將排骨在炭火上燒烤,就誕生了「羌羌水越來」的代表排骨料理。從比較挑剔苛刻的材料準備開始,到配料、熟化、燒烤,全過程傾注精誠之心製成的排骨,是排骨專家精誠的產物。  

排骨如果蘸炒鹽食用,會倍增清鮮的味道;配蘿蔔泡菜和小蔥泡菜食用,可體驗到香辣的味道;配蹄葉橐吾和海藻(Gom Pi)、醃黃瓜和醃蒜等韓國各類泡菜一起食用,更添了清鮮爽口的味道。

黑芝麻醬沙拉和南瓜沙拉的清香,也很令人心情舒暢。此外,由於這裡的冷麵麵絲是現場直接製作,與調味冷麵湯溶合在一起,真是百吃不厭。

古色古香的「羌羌水越來」餐廳。(攝影/全宇)古色古香的「羌羌水越來」餐廳。(攝影/全宇)

好吃的訣竅:沒有訣竅!

金鎮閔製作出最美的排骨味道的祕訣就在於「沒有訣竅」。如果抱著賺錢的淺薄想法疏忽了材料質量,或者大略完成製作過程,都不能達到完美的味道。

從母親身上學會「大方」的金鎮閔說,食品生意絕對不能吝嗇。他表示,注入「真心」,才是最好料理的核心。在餐廳裡,除了一絕的美味排骨,餐桌配菜也給人五味俱全的感受,還能突顯烤肉的特殊味道,豐盛的食品量更是驚人。

體驗過美食,餐廳的紀念品區另有肉脯禮盒以及韓國產牛腿骨禮盒,不含添加劑、100%純韓國產韓牛熬製成的濃郁的牛腿骨湯,是上等的滋補聖品,可以讓食客及旅客將美味也帶回家,贈送親友或犒賞自己都很適宜。◇ 

香料蹄葉橐吾。(維基百科)香料蹄葉橐吾。(維基百科)
「用心」就是排骨專家金鎮閔的美味秘訣。(攝影/全宇)「用心」就是排骨專家金鎮閔的美味秘訣。(攝影/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