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房祖名吸毒 陸官媒:成龍有責

香港影星成龍之子房祖名因吸毒被捕,中國官媒發文稱成龍「父責難脫」。(AFP)
香港影星成龍之子房祖名因吸毒被捕,中國官媒發文稱成龍「父責難脫」。(AFP)

【記者莊正明、許蒔/綜合報導】香港影星成龍之子房祖名因吸毒、持有超過100克的大麻,超過個人吸食的分量,被刑事拘留多日;據房祖名供述,吸食大麻的歷史已有8年之久;2006年在荷蘭第一次吸食大麻,此後獨自或與朋友曾多次在家中吸食大麻。對此,中國官媒發文稱成龍「父責難脫」。

近日,中共官媒發表署名文章稱,演藝圈曾稱房祖名為「龍太子」,現在卻淪為「癮君子」,成龍「父責難脫」。2009年成龍受聘為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時,曾稱要為禁毒宣傳教育作出更多貢獻;人們卻看到了他將兒子「宣傳教育」成了吸毒者,真是莫大諷刺。

文中還提到,去年被問及房祖名的教育問題時,成龍拍著胸脯保證不徇私:「小房子要是走了歪路,我必定報警抓他坐牢。」該文說,小房子真走了歪路,不煩成龍報警了。

成龍曾多次為中共站台,更結交多名江澤民集團的人物,如: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趙本山等,成為民間討伐的對象;外界則評論說,中、港、台那麼多影視明星吸毒,偏偏抓成龍的兒子,猜測跟成龍捲入中共政治、為江派集團站台有關。

夜店導航王 房祖名緋聞不間斷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房祖名因涉毒被逮捕,被指是中共20年來最大的禁毒運動中,最新落網、高調報導的名人,他的各種新聞被媒體大量翻出,房祖名頂著「龍太子」的頭銜,在娛樂圈浮沉11年,是「夜店導航王」、「女明星集郵男」。

《信息時報》2012年曾報導,房祖名被稱為「夜店導航王」,從北京、香港到台北,哪裡的夜店都有房祖名的地盤,還曾連續2週被拍到赴夜店。房祖名則自認對北京、台北、香港甚至日、韓等多個城市的夜店有研究。房祖名不僅對各地夜店瞭若指掌,還會按照朋友的口味安排不同的地點,讓朋友們盡興。

房祖名還遺傳了其父親成龍的風流淫亂,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房祖名曾私下得意地表示,別看他出道時間不長,但追求女孩子沒有失敗過,被他「泡」上的女明星「十個指頭都數不完」。早期跟房祖名傳緋聞的不只港、台多位明星、歌手,近年更是傳出其與某中國歌手閃婚與隱婚。網民嘲諷有其父必有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