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IS的「剋星」:庫德女兵

庫德女兵拿起武器抵禦ISIS的威脅,保護自己家園。(AFP)
庫德女兵拿起武器抵禦ISIS的威脅,保護自己家園。(AFP)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過去一週,美軍在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上取得進展。美國媒體日前爆料稱,ISIS的「剋星」是庫德女兵們。

五角大廈表示,軍方正在繼續針對北部地區ISIS的車輛等目標進行空襲。美聯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19日的24小時內,美軍無人駕駛飛機在伊拉克進行了「近12個」空襲。

在美軍空中攻擊的掩護下,庫德軍重新奪回伊拉克摩蘇爾水壩,給遜尼派極端組織ISIS帶來迄今為止最沉重的打擊。目前尚不確定以女兵為主的庫德自由鬥士第二營是否參與該場戰役,但美媒報導說,庫德女兵們已準備好應戰。

《紐約郵報》報導,數百名伊拉克庫德婦女說,她們受夠了,因此決定像一名戰士,拿起武器抵禦ISIS極端分子的威脅,保護自己的家園。她們組成了自由鬥士第二營(該部隊名字的含義為「面對死亡的人」。這支庫德女兵由拉希德上校指揮,目前已有550人。

一名身分不明的母親說,作為一名自由鬥士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婦女要照顧自己的家庭,連孕婦都加入進來了。「這是我的責任,不管我懷了孩子與否。」

據福斯19日報導,ISIS以對女性及少數族裔的殘酷行徑而聞名,並將數以百計的俘虜作為性奴。然而現在,ISIS在戰場上面對的強敵,就是被他們視為低人一等的「女人」。

更為諷刺的是:ISIS的極端分子相信,如果他們被女兵奪去性命,那麼他們就無法進入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