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駭客入侵 竊MH370資料

【記者秦雨霏/編譯】馬來西亞政府宣稱,中國駭客竊取參與搜尋失蹤馬航的馬來西亞高級官員電腦上的機密資訊,據《馬來西亞星報》20日報導,馬國國安會和民航部以及馬航官員都是入侵的目標。

《馬來西亞星報》說,這個安全漏洞是3月9日發現,也就是馬航失蹤的隔天,馬國網路安全機構及時阻斷傳輸並關閉被感染的機器。但馬國網路安全署負責人瓦哈布說,大批資料遭駭客竊取,包括「會議紀錄和機密文件」。馬國當局懷疑駭客專找有關失聯MH370馬航的調查資料。共有30台機器遭入侵,反追入侵者行動,發現IP位址來自中國。

中共扮演核心角色

英國《電訊報》報導說,在失蹤的波音777客機的239名乘客當中,有152名中國人,中共在這場持續的戲劇當中扮演了一個核心角色。

中共再三否認從事網路間諜的指控,聲稱它也是網路間諜的受害者。美國司法部5月指控中共解放軍5名軍官竊取商業機密。美國社區健康系統18日表示,系統4月及6月遭中國駭客入侵,約450萬筆個資外洩。

國際刑警介入調查

國際刑警正在跟馬國政府合作調查此事,在駭客攻擊被報導的同時,澳洲總理艾波特說,將進行新一輪的下水搜救。

據信MH370墜毀在南印度洋,但都找不到它的蹤影。如今專家考慮用精確儀器來確認飛機最可能的位置,並準備下水進行更仔細的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