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怨找不到車位 草悟道9月復停

草悟道上綠色運具。(台中市政府提供)
草悟道上綠色運具。(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草悟道熱門景點,沿線有綠色運輸行駛,從今年2月起禁止停車,半年來一直出現停車亂象,市府屢遭當地住戶、店家及觀光客投訴「找不到車位!」經評估後決定,除保留部分綠色運具停靠站,自9月1日起,恢復路邊停車,小自客車每30分鐘收費15元。

台中市草悟道2012年3月啟用,最早規劃沿線為單車道,還塗上整排紅色PU,之後卻成了汽車停車格,市府連收了2年停車費;但從今年2月開始,218個停車格被取消、全線禁停。實施半年來,一到週末假日,即出現違規停車潮,警察有開不完的罰單,引來民眾抱怨連連。

市議員洪嘉鴻日前也在議會表示,綠色運具只有4部,其中2部是高爾夫球車不能上路,加上150輛自行車,全面取消停車格並不合理。

經市長胡志強要求重新檢討,交通局21日表示,為刺激觀光消費,9月起恢復路邊停車收費,時間每日8~22時,小型車每30分鐘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