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BRT站體疑過熱 設施碎裂待查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BRT上路,載客量日益增多,沿線路況頻出包,也引來話題。台灣大道裕元酒店前的福安站,21日上午,傳出尚未啟用的多媒體播放器,整片玻璃嚴重碎裂,中市警六分局接到報案,分局長、偵查隊長及鑑識人員均出動前往了解。初步研判,應是「熱脹冷縮、自然爆裂」,也不排除是工人施工時,不小心撞壞。

據現場工讀生表示,早上6時就發現螢幕碎裂,但因車站還在施工,以為是正常現象,到11時才有工人說,昨晚就看到爆裂。承包商則表示,BRT沿線共有40座多媒體播放器,並未發生類似狀況,該設施尚未驗收使用,是否屬自然爆裂,會尊重警方專業判斷,承擔修復。

警方根據螢幕上的裂痕研判,應是從右下角往上裂,強化玻璃的特性會整個碎裂,但並未發現明顯的撞擊點,分析應是熱脹冷縮導致。

BRT上路3週車況連連,引發網路論戰,有民眾體恤市府「要給改善時間」;也有人認為「現在有BRT真的變得有點快,但是還沒蓋好就通車,是有些不妥」;也有人強烈質疑「請問哪個工程可以在沒驗收前就開放使用?這種交通建設,一旦出人命,請問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