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拿不到同意書可先報續招

【記者江禹嬋/南投報導】雙北公立高中出現缺額,10所公立高中因二免沒招滿,要辦續招,既使錄取他校也可報名。不過卻傳出有錄取學校不願放人,雙北教育首長表示,學生可先報名,再補繳同意書,若學校不肯給,北市教育局會介入協調。

有家長提到,在報名過程遇到不少狀況,除了原錄取學校拒開同意書,或是雖然願意開立同意書,卻強調學生續招未錄取學校時,也不能回到原校就讀,與台北市政府的續招政策相悖。

北市教育局發言人陳順和指出,參加續招是學生的權利,教育局會繼續盡力向各校進行道德勸說。若學生今早仍拿不到原校同意書,可先報名續招,學校會暫時受理,教育局將持續協助溝通。

由於教育部規定免試、特招未錄取或放棄的學生才能參加續招,雙北卻放寬規定,教育部長吳思華21日在南投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再次強調,已正式提醒雙北此種作法恐會讓高中職錄取板塊大移動,若是有任何問題將由雙北自行協調負責。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則強調,不擔心學校不放人問題,畢竟沒有學校願意放棄已錄取的學生,總是會撐到最後,相信經由北市協調,依舊會願意讓學生參加續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