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我家有個營養師

鳳梨牌養生奇蹟

鳳梨牌董事長鄭榮源示範操作「研磨調理機」。(國源國際提供)
鳳梨牌董事長鄭榮源示範操作「研磨調理機」。(國源國際提供)

文/易凡
「以前東西做好了要銷售,我父母會在百貨公司外設攤,怕我們亂跑,就把我們裝在箱子裡,我從箱子裡看著父母的背影,看他們演示自己的產品。」鄭榮源的兒子回憶道。多年的艱辛,似乎那背影從沒離開過孩子的眼前。鄭榮源,現任國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十多歲便出社會,歷經半個世紀的磨練,將畢生的熱情與心血注入在這台耳熟能詳的「鳳梨牌養生奇蹟」裡。

為求品質銷售轉研發

銷售出身的鄭榮源賣過很多東西:蒸汽熨斗、蛋糕機、刨冰機、榨汁機……靠演示練就一身鐵打的推銷能力,但為何從市場轉研發呢?

鄭榮源笑說,因為銷售的東西老是被客訴。原來當時賣的榨汁機平衡、防震不好,東西重量不對的時候,整台機器會抖,甚至在桌上跑,所以顧客的抱怨很多。

作為銷售人員的他向公司反映,未料有一天老闆火了:「抱怨那麼多,不然你自己去做好了!」就這樣,他找人合夥籌了 100 萬開始研發自己的產品。

遵循古法第一台豆漿研磨機

第一代能磨豆漿的「研磨調理機」問世,在這類機器中是一個獨特的產品。華人喝豆漿,西方人不喝豆漿,因此,他們的果汁機不會考慮華人的需求。鄭榮源從華人的需求出發,製造符合華人生活型態的產品。

傳統石磨是鄭榮源研發的依據,一開始很難找到製作石磨的人,找到人打造出來的石磨尺寸、重量卻不對,馬達無法帶動,必須不斷修正。

最後終於做出能磨碎黃豆的石磨!這一切的辛苦很值得,新鮮黃豆磨汁能保留活性,加入豆花凝固劑後,就可以做成豆花。而一般豆漿機先把黃豆煮熟才打成汁,失去活性則無法凝結。此外,研磨的豆漿更香濃。

第一台研磨調理機器並不成熟,鄭榮源繼續改善馬達、平衡、震動、噪音等問題,開發出讓顧客滿意的產品。

不斷創新精益求精

公司副總經理鄭奕明說,董事長對產品有特殊的堅持,往往不顧成本,「但這是他的堅持,我們就是 follow 他的腳步。」鄭榮源堅持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賣東西不是只賣一時,我希望消費者不會有被騙的感覺。」

在員工眼中,鄭榮源務實、不喜歡誇大,做事情實實在在。他常告誡大家,有十分講七分就好,不要才三分就講到十分。

好的產品會吸引消費者,也會成為對手打擊的目標。石磨被攻擊,就改為不鏽鋼磨,樂天的他沒有一蹶不振,決心再次投身研發。

「永遠做出讓競爭者在後面追的產品。」鄭榮源說,唯有獨特的產品才能永遠保持競爭優勢。他喜歡做獨特的東西,不跟風,才不會落入價格競爭的窠臼。

為打造健康盡心

鄭榮源一手創立的國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30 年屹立不搖為他自己做了最佳的註解。理念催生一代一代新產品,滿足市場需求的同時,也改善了消費品質。

「健康是無價的!」現在的鄭榮源希望顧客買了他的產品能輕鬆做出健康、營養的飲食。為了理想,60多歲的鄭榮源依舊有各種奇想,認真的身影穿梭在研發與市場間。

為消費者謀福利

涼夏,輕輕鬆鬆一個按鍵,倚靠在沙發上看書、聽音樂,等待豆漿、果汁、魚湯、鮮粥……在時鐘的滴答中成形。愜意生活,均衡膳食,健康似乎不需要費力。當然,這一切要仰賴別人完成。

而鄭榮源「多功能、一鍵搞定」的理念,所研發出來的鳳梨牌養生奇蹟,正是幫忙碌的您打造每一日安適與健康的那個「人」。◇

「多功能、一鍵搞定」的鳳梨牌養生奇蹟,能幫您輕鬆打理每日健康。(國源國際提供)「多功能、一鍵搞定」的鳳梨牌養生奇蹟,能幫您輕鬆打理每日健康。(國源國際提供)

國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金鳳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山路二段118號
電話:(03)222-5370
傳真:(03)222-5371
官網:http://www.greatyen.com.tw

✿我家有個營養師-鳳梨牌養生奇蹟✿
    ~ 濃湯 稀飯 綿綿密密 美味無限 ~

了解更多 ▶ http://goo.gl/upIO7w

鳳梨牌QR Code(國源國際提供)鳳梨牌QR Code(國源國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