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

殷仔13勝旅美新高 暫居亞洲勝投王

陳偉殷。(Getty Images)
陳偉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蔡宜霖/綜合報導】 效力於金鶯的台灣投手陳偉殷昨(21)日對上白襪,繳出7.1局失3分優質內容,助金鶯最終以4:3退白襪,殷仔拿下第13勝,寫下旅美新高,暫居大聯盟亞洲勝投王。另一位台灣投手李振昌,昨日則拿下本季第3個中繼點。

昨日比賽,陳偉殷先發7.1局,被敲6支安打,共掉3分,飆7次三振,1次四壞。隊友則在4局敲下3分,6局,打下第4分,金鶯最終以4:3拿下勝利,陳偉殷拿下勝投。

陳偉殷奪下本季第13勝,刷新個人旅美單季新高,在大聯盟亞洲投手中,與韓國投手柳賢振並列勝投王,不過目前柳賢振進傷兵名單,也給了陳偉殷超前機會。

其他亞洲投手部分,日本投手岩隈久志則以12勝,緊追殷仔。至於12勝的田中將大、10勝的達比修有,目前則在傷兵名單,短期內不會登板先發。

李振昌,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李振昌,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全大聯盟的勝投榜中,陳偉殷則排第9名,僅落後第1名的投手2場勝投。

本賽季結束前,陳偉殷預計還有9次先發,勝投數勢必會再上升,但旅美至今,殷仔還未在9月拿過勝投,能否突破此魔咒,將會是挑戰勝投王的一大考驗。

連2天登板 李振昌再拿中繼點

昨日印地安人與雙城的比賽,李振昌再度上場中繼,過程與20日比賽相似,李振昌只用6球順利完成任務,助印地安人最後以5:0獲勝,李振昌拿下本季第3個中繼點。

這場比賽,李振昌共投0.2局,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投6球,其中有4顆好球,最快球速92英里(約時速148.1公里),無三振和保送,防禦率下降到3.72,本季戰績1敗、3次中繼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