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黑豆醇釀黑龍蔭油 幸福的泉源

黑龍炒醬 讓您輕鬆炒上手

黑龍炒醬。(黑龍醬油提供)
黑龍炒醬。(黑龍醬油提供)

文/李昭幸 
醬油是廚房中再平凡不過的一瓶調味品,卻是讓遊子戀戀不忘的幸福記憶......

中秋佳節將至,讓遊子們魂牽夢縈的是......圍坐一起品嘗媽媽家常美味的團員景象,但一桌豐盛的料理往往讓媽媽忙上好幾天,因此孝順的孩子、聰明的媽媽,一定要買一罐黑龍炒醬,才能輕鬆滿足嘴饞的遊子們,讓中秋夜月圓、人圓、心更圓!

「讓媽媽輕鬆成為大廚」,是黑龍董事長涂中明推己及人的善念,涂中明是個喜歡思考又具有藝術天分的人,腦中時時有創新的點子,黑龍的炒醬就是他的好點子,將東西方的飲食文化融合後,開發了這款方便家庭主婦料理的調味品,問他為何能研發出新口味?他輕描淡寫笑笑的說:「看見西餐常用黑胡椒醬,就想到黑龍醬油天然又甘醇,隨意摻都會很好吃。」聽起來好像稀鬆平常沒什麼太深奧的學問,卻是多年製作醬油經驗與藝術敏感度的完美結合。

黑龍炒醬是用純釀的黑龍壺底油添加天然香料,香氣十足,無須繁瑣的調味醬,一瓶就能搞定各式熱炒,是家庭主婦的最佳料理助手,當然也是中秋節烤肉時不可或缺的調理聖品。

特級清黑龍黑豆蔭油。(黑龍醬油提供)特級清黑龍黑豆蔭油。(黑龍醬油提供)

健康好食材 才能吃出真味

中秋夜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小品聚餐,不用大費周章,只要一瓶黑龍蔭油!

黑龍醬油副總經理涂珮鈞認為天然好食材才能讓人吃出食物的真味,《菜根譚》裡的一段話最能道出她的心聲!「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在她的心裡媽媽的家常料理就是人間真味,面對女兒的讚美,涂媽媽卻直言沒有特別的手藝,重要的是一瓶好醬油和一顆快樂分享的心,她常常將自家的醬油加水輕鬆的滷出一鍋香噴噴的滷肉,再加上幾個簡單的食材,淋上醬油調味,就輕鬆擁有一桌好菜滿足一家大小的胃與心。

味蕾驚喜來自100%黑豆香

孩子要求吃豆腐泡醬油,醬油吃完了,豆腐卻還在盤中還沒吃,這是真的嗎?一點也不假,這是黑龍醬油員工的親身經歷。

涂珮鈞也回憶自己出國唸書時,自家的醬油成為室友共同的珍寶,物以稀為貴,醬油只能留著當沾醬,也因為醬油品質好,讓不善廚藝的她成為最佳廚師,即使最簡單的菜也頻頻獲得掌聲。

涂珮鈞也分享了一件趣事,黑龍醬油工廠附近的鄰居阿嬤,家中醬油用完忘記採買,遠從外地回來的阿孫卻指定黑龍醬油做的菜,阿嬤趕緊喜孜孜的到工廠買醬油,滿足阿孫的要求,臉上沒有抱怨,盡是滿滿幸福的光芒。◇

到底黑龍醬油的媚力在哪裡?

1.黑豆少普林且無麥麩,健康沒有負擔,做出的醬油豆香濃醇,越滷越香,就是美味。

2.黑豆源自北美,品質佳無雜質、無污染,更無基改的疑慮,吃得好安心!

3.黑龍純釀醬油有脂香,胺基酸含量高,口乾甘甜營養價值高。

4.堅持120天日曝月露,是甜度、香味、甘氣萃取的最佳時間,堪稱調味醬之上品。

三鷹食品有限公司 San Ying Foods Co.,ltd.
工廠:台灣嘉義縣民雄鄉寮頂村頂寮66-5號,(05)226-4650
門市:台灣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429號(省道台一線),(05)226-4660

黑龍醬油 

滴滴甘醇
一甲子的健康美味

http://www.olong.com.tw/

黑豆醬油養生餐 懷念媽媽的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