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Windows 9來了 外媒:9月30日問世

搭載win8的筆電。(AFP)
搭載win8的筆電。(AFP)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 Windows 7 日前才宣布停止主要支援,搭載Win8的裝置也正處於顛峰,不過據外媒報導,微軟將在9月30日舉行記者會,公佈下一版作業系統Windows 9的細節。

外媒《The Verge》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將在記者會上公佈代號為Threshold的最新一代Windows細節,產品名稱就叫Windows 9,同時也將釋出預覽版給開發人員。

大家期待的「開啟功能表」(Start Menu),據了解,Windows 9將重新被加回來,並拿掉Windows 8時代新加入的「Charm」工具列(螢幕右側包含設定等的工具列)。此外,目前被應用於Windows Phone系統的數位語音助理Cortana,雖然在Threshold先前釋出的測試版已包含早期版本,但不確定是否來得及完成在9月底問世。

除了Windows 9,微軟另有一個結合Windows RT與Windows Phone的新產品,微軟在記者會上也將介紹開發進展。此外,微軟並會公佈下一代桌面系統的新增技術概要。

業界原本盛傳Windows 9於明年春天推出,但七月初俄國網站Wzor首先報導上市時間為今年秋天,微軟將投入大筆廣告預算宣傳開始功能表,同時因應「中國市場問題」(可能指盜版),微軟考慮在Windows 9加入新的啟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