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華碩打造高雄智慧城市 建構全台第一朵城市教育雲

華碩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建構全台第一個全方位城市教育雲,其中的高雄教育市集整合台灣數位大市集,提供全市師生豐富的數位內容。(華碩提供)
華碩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建構全台第一個全方位城市教育雲,其中的高雄教育市集整合台灣數位大市集,提供全市師生豐富的數位內容。(華碩提供)

【記者方惠萱/高雄報導】 華碩與高雄市政府21日於台灣教育科技博覽會展示科技教育領域的創新應用,以超大型雲端平台,為全市30萬名師生建構全台第一個全方位城市教育雲,提供行動學習、翻轉教學、App程式教育與教育市集等多種應用,並同時開放平台API與各種應用與數位內容整合,打造高雄教育生態圈,提供新型態的教育科技服務。

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以「創新突破,作育英才」為題,於博覽會現場發表演說。曾鏘聲表示:「天生我材必有用;在有教無類的同時,尊重差異、因材施教,發揮學生的才華,找到自己的優勢與藍海策略是教育的核心。在科技日新月異,社會結構快速變遷的十倍速時代,如何掌握策略轉折點,以創新科技協助教育轉型,追尋教學卓越,成就社會福祉。」

華碩教育雲服務平台具備承載大量用戶、各種異質裝置與海量數據的特性,可整合各種應用內容,包含儲存雲、學習管理系統、智慧筆記應用與影音應用,並透過Open API讓應用與學習數據互通,並進行大數據適性化分析,產生有價值的教育資訊,落實因材施教;同時,搭配台灣數位大市集豐沛的學教具、教材等應用內容,讓教師與家長可針對課前、課中或課後不同的教育需求,提供學生多元、適性的數位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