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宏碁發表首款Chromebox 快速開機連網

Acer ChromeboxCXI。(ACER提供)
Acer ChromeboxCXI。(ACER提供)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宏碁發表首款採用Chrome OS的桌上型主機Chromebox,搭載Intel Haswell處理器,約8秒即可開機、快速連網,並可背掛或直立在不同環境、或外接兩個螢幕或投影機使用。此外並推出11.6吋Chromebook,不論商業空間或教育單位、抑或是個人使用,皆可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宏碁固定運算暨顯示事業群總經理黃杉榕表示,Acer Chromebox CXI可以顯著減少管理的人力和技術支持,從而降低了總成本,是一個適合學校或企業等機構,在考量成本和空間下的極佳方案。

Acer Chromebox CXI外型洗練穩重,可背掛在牆上或螢幕後、或直立在桌上;搭載Intel Celeron 2957U處理器(Haswell),內建最高達 4GB DDR3 記憶體,搭配Intel HD graphics,不論透過無線WiFi或是Ethernet Lan,約8秒即可從睡眠模式中開機,使用者能夠更快速地連網;此外,Acer Chromebox CXI可外接兩個螢幕或投影機使用在商用空間或是教室內,可供多人共同分享畫面。

Acer Chromebox CXI配有DP與HDMI輸出埠,此外並有4個USB 3.0傳輸埠、外接式SD卡槽,能提供更快捷的數據傳輸;此外,還可搭配使用滑鼠與Google認證的鍵盤,更適合長時間的工作者。

宏碁並同時推出了11.6吋的Chromebook筆電(CB3-111),簡單好操作,適合多人共同使用,不論是在家庭、學校中,只要透過個人不同的Google帳戶登入,就可直接開起儲存在Google雲端上的個人設定及文件或檔案。此外,透過Chrome網路商店,用戶可享受超過三萬個應用程式,例如Office文件,使用者更可直接在線上操作或與同伴分享編輯資料。 Chrome作業系統的最大優勢,即是自動更新的設計,可防止來自網路世界的各種威脅,格外適合家庭或教育環境的使用者。

Acer Chromebook 11(CB3-111),具有亮眼的效能,本機種搭載Intel Celeron處理器、10秒內開機、內建最高達4GB記憶體、配有802.11ac WiFi無線網絡,可提供3倍快速[2]連網;採用LED背光TFT LCD螢幕11.6吋,解析度1366x768,內建Acer ComfyView技術,可抗反光並提升長久使用時眼睛的舒適度。1.1公斤的輕巧外型,能提供最高達8.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此外,Acer Chromebook 11還另有教育用的深色機種Chromebook11(C730),鍵盤具有排水功能,好操作易維護,更加適合學校或機構型單位使用。

宏碁發表Chromebox 和Chromebook 11,更加擴充了宏碁Chrome產品線的廣度,全系列有桌上型Chromebox與13吋和11吋筆電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