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從自身做起 愛的力量可以傳遞

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就是愛。愛能打動人心,愛能改變世界(影片截圖)
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就是愛。愛能打動人心,愛能改變世界(影片截圖)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 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就是愛。愛能打動人心,愛能改變世界。微電影《愛是會傳遞的》影片發出後不久,就有上千人轉發。人們紛紛評論「愛在傳遞,從我做起,請傳給身邊的朋友」。

短短幾分鐘的影片演繹了人生最樸實且美好的「愛」的故事。首先,一位工人叔叔扶起摔倒的男孩;然後,男孩幫助一位老奶奶搬東西,順利過馬路;接著,老奶奶幫助一位找不到硬幣的年輕女孩投幣……最後,一位服務生倒了杯水給最初幫助人的工人。

有網友坦言,「愛在傳遞,從我做起,請傳給身邊的朋友。」「流感多了新成員--『愛流感』,希望受感染的是所有人。」 「我相信,愛傳遞!」 「讓我們的生活多些愛,其實我們只要付出一點點。」

也有網友感慨,「世界有愛才是最美的,愛我們身邊的每一人!」「愛是會傳遞的,不要忽略了你心中的那些善良,善良的人也會有福報喔!」「愛是會傳遞的,你我攜手,愛無限。」

台灣大學教授、心理學博士陳彥玲在台灣南投參加「你今天說好話了嗎」活動時說,她希望讓孩子們通過說好話、種善念、做好事活動,把善心傳播出去。

她說,當前社會亂象叢生,人心在失望中無奈又無助,從家庭、學校到社會,傳統誠信、善良的價值已經失落,我們聽到的是粗暴言語,引起惡性循環。所以,希望大家多說好話、多說正面的話,不說不好的話,從淨口開始,從孩子開始,從身邊開始,透過良善力量的循環讓善念、善行守護全球,永保每個生命的未來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