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工作73年 美101歲人瑞不退休

美國101歲人瑞高德曼身體健康,而且仍在工作,沒有打算退休。(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101歲人瑞高德曼身體健康,而且仍在工作,沒有打算退休。(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一般人能活到100歲就已經很不容易,美國新澤西州卻有一位101歲的老年男子仍在工作,而且還沒有退休的打算。他自稱,工作就是讓他保持年輕的方法。

這位名叫高德曼(Herman Goldman)的資深員工,自1941年起,他就一直在一家燈具公司工作,73年來從未離開他的工作崗位,現在也是每天堅持自己開車上班,每週工作4天。

從早期的燈具銷售、倉儲、清理展示品,到現在專門翻修舊燈具,高德曼都能得心應手。他的同事說,他很擅長修理受損或不能使用的燈具,他認為,每次的修理都是一項挑戰。

高德曼聲稱,工作是讓他活到101歲仍然老當益壯的方法。他說:「它(工作)給了我早上起床並往前走的理由。」他認為,自己的身心健康是上天給予的禮物。

被問到還要工作多久?高德曼說:「只要還有力氣做,我就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