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陽明高中學子 為爺奶朗讀

阿公阿嬤們聚精會神,進行撕貼畫和連連看練習。(記者徐乃義/攝影)
阿公阿嬤們聚精會神,進行撕貼畫和連連看練習。(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 國立陽明高中在祖父母節前,校長游文聰帶領36位志工同學到龍祥長照中心,體驗服務學習活動,中心27位阿公阿嬤和高中生們進行互動,首先上場的是朗讀說故事,同學們分別以幾米的畫冊和台灣民間故事,大聲唸給阿公阿嬤聽。

國立陽明高中在祖父母節前體驗服務學習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國立陽明高中在祖父母節前體驗服務學習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游文聰親自獻聲唸了一段短文, 6位同學表演歌唱,有的孩子特別練唱台語老歌希望老人家可以聽得懂,十分貼心,另外還有陶笛、長笛和小提琴的表演,阿公阿嬤們聚精會神,進行撕貼畫和連連看練習,認真的程度好像回到當學生的時候,大家的作品都完成了,獎品就是有「臨時孫子」幫忙搥背、按摩和餵食布丁和豆花,老人家們嘴裡甜更甜進心坎裡吧。

國立陽明高中圖書館張麗玲主任表示,希望學生們從服務中學習謙卑的心,能了解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激勵學生為更充實的生涯而奮鬥,看到學生能自動自發,針對老人家的需求去發想和準備各式教材和表演曲目,表示他們學會利他精神,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