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DIY帆遊世界 17名背包客花蓮首航

22日在花蓮鹽寮舉行下水典禮,由前駐日本、土耳其大使陳進賢,為「拖鞋一號」帆船點睛,也鼓勵年輕人挑戰海洋之旅。(記者詹亦菱/攝影)
22日在花蓮鹽寮舉行下水典禮,由前駐日本、土耳其大使陳進賢,為「拖鞋一號」帆船點睛,也鼓勵年輕人挑戰海洋之旅。(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 一名62歲花甲硬漢領著16名熱血青年,打造兩艘小型的DIY帆船,即將展開帆遊世界首航,22日在花蓮鹽寮舉行下水典禮,由前駐日本、土耳其大使陳進賢,為「拖鞋一號」帆船點睛,打造夢想啟航,讓台灣人更親近海洋,藉此與各國愛好海洋人士,展開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一名62歲花甲硬漢領著16名熱血青年,打造兩艘小型的DIY帆船,準備下水。(記者詹亦菱/攝影)一名62歲花甲硬漢領著16名熱血青年,打造兩艘小型的DIY帆船,準備下水。(記者詹亦菱/攝影)
DIY帆遊世界,17名背包客花蓮首航。(記者詹亦菱/攝影)DIY帆遊世界,17名背包客花蓮首航。(記者詹亦菱/攝影)

 

16名成員其中一名為女性Ida是工業設計師,她說:「冒險是把自己的心思擴大,從陸地走進海洋,乘著夢想出航去很開心」;獨木舟的教練阿亮說:「明天要做的事,其實是你一輩子都不會做的事;只有今天做好的事,才是真正做的事,所以決定現在就去做好它。」

蘇達貞表示,「拖鞋壹號」概念來自夏威夷波里尼西亞人,他們在小型獨木舟旁加上一根平衡木,僅此就能克服太平洋風浪,航海足跡遍及太平洋每一島嶼,南島語系先民都是造船高手。蘇達貞指出,簡易船隻完全不需耗費汽油、電力,只需靠人力、風力等自然力操作,不但造價便宜也非常符合環保。◇